2009年4月9日星期四

Nostrification

Nostrification搞得我快吐血.

Nostrification是什么呢? 它是一个俄罗斯对外国文凭的认证手续,决定外国文凭持有者进入俄罗斯大学的资格。按照常理来说,这个手续应该是在进入俄罗斯大学就读之前就要完成的。可是,不知什么缘故,我们都没经过这个过程就跨入了俄罗斯学府的大门。过了6年,毕业在即,大学却提起了这个手续。

这个手续需要花很长的处理时间。它需要的东西有:
1 copy passport ( with translation from authority)
2 copies secondary school certification ( with translation from authority)
original copy of the secondary school certificate (with legalisation from authority)

准备了这些,把它们交到metro park kulturi 的俄罗斯教育部门,他们会给你收据,上面会写什么时候可以回来取文件,多数是3个月以后。到时候回来取就行了。

嗯,很简单吧?!慢着,千万不要犯与我一样的错误。

首先,不论你是用什么成绩进入大学,STPM,Pre-U,SPM,A-level..., 请交SPM。因为,交其他文件的同学们,3个月后去取时,只会得到一张纸要求再呈交SPM.最奇怪的是,如果你知道自己交错了文件,3个月后一定会被退回来,要求他们让你把对的文件交上去时,他们也不会允许,只有到了收据上的时间才会被允许拿回文件。

纸上所写的日期是不准确的。就像visa申请般,会被延长。所以要有心理准备的。

legalisation可以在马来西亚做,也可以到在俄罗斯的马来西亚大使馆做。如果在马来西亚大使馆做,在original SPM的背面需放上一个legalisation cop,2个SPM copy也需certified true copies,然后还要要求大使馆出2张surat sokongan 说明你在马来西亚中学毕业,最后到律师楼去把刚刚提到的2个SPM copies 翻译下来。

就这样。

我收据上的时间变成了七月。希望他们不要再让我受刺激了。
我是要毕业的。

3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