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星期六

很快乐打翻了快乐观

我不太会为甜蜜而流泪;我比较会为奋斗而感动。
我以为人生就是要不断的进步,
学习坚强,学习独立,学习拿捏,
那才可以找到自己的幸福。

最近按照着在一个关于心理的节目里听到的建议,
我列出3个童年时快乐的事情,
与3个现在会令我快乐的事情,
才发觉我的快乐已经变了质。

现在自以为会令我快乐的事情,
只不过是社会环境加负在我身上的观念。
童年时懵懂的快乐观念
才是真正自己心灵需要的快乐元素。
多数忧郁症的病人就是因为拥有
截然不同的童年快乐观与现在快乐观
才会兜兜转转的感觉不到快乐。

原来不是所有事情都是需要学习的。
快乐就是其中一个例子。

5 条评论:

  1. 快乐是与生俱来的元素.
    然而, 当我们在后天遗失了快乐, 我们是的确需要学习如何重新拥有.

    回复删除
  2. 人类是懂得在成长中,寻求适合自己生存的条件,也和环境周遭一起成长,改革。失去童年时分的快乐,不一定是变质,可能只是因为,我们长大了,快乐的方式也不一样了。等到有一天,有了自己的孩子,可能,看着他们像我们小时候般快乐,我们也会高兴,但是,那时候,快乐是因为别人快乐而快乐。那不是变质,那是升华。

    想起王菲的歌,你快乐所以我快乐。))

    回复删除
  3. 这个世界不管有什么样的喜悦,
    完全来自希望别人快乐,
    这个世界不管有怎样的痛苦,
    完全来自希望自己快乐。

    PW,快乐地生活!

    回复删除
  4. 你们都好厉害。我,虚心受教。

    回复删除
  5. 快樂可以是一門深澳的學問,也可以是很簡單的東西。
    祝你快樂!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