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6日星期六

快乐会传染

“Happy is contagious"。
这个不是心灵鸡汤的人生道理。
这个是最新的科学发现。

在yahoo看到了这样的一个标题,觉得很有趣。它的联接在这里:click
它说与快乐的人们在一起自己也会感染到丝丝喜悦。
快乐的人多数有很多快乐的朋友。而那些拥有很广的人脉的人,由于圈子大,遇到快乐的人的机率也大大提升,所以比较可能快乐。

嗯。。。
上个cycle刚刚上了epidemiology。说了许多contagious diseases。很多都是infectious disease。会不会有一天,快乐及忧郁也会成为其中的课上题目呢?如果是这样,epidemiology将会变得。。。亲切许多 。

我想如果有谁可以在这个社会上成为快乐的source of infection, 那他对于这个社会的贡献已经足够。不管是什么职位,只要能做到这一点,那份职业也会是很有意义的。

4 条评论:

  1. 我快乐时候会去找你,把快乐传给你;不快乐的时候也会去烦你,所以你的定力要够喔!

    回复删除
  2. 想起几年前在网路上流传的这个录影,一个个温暖的拥抱,让多少人再对生活燃起希望。希望也是会传染的。)我现在把希望传染给你。

    要快了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L7Jo_1Z3Y8

    回复删除
  3. 女兵,
    你说的嘛,-ve + -ve = +ve。

    fallen angel,
    有feel。谢谢你把它传染了给我,哈哈!

    回复删除
  4. 由于圈子大,遇到快乐的人机会也大。


    我想在现今的这个世界,遇到势利眼和心机重的人机会更大吧?还未遇到快乐的人,就已经支撑不住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