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星期六

为什么你要诅咒我?

最近有一种被诅咒的感觉,什么事情都不顺。老师点名会莫名其妙的跳过我的名字,拿project资料唯独我的题目被漏了,去deans office时常常碰钉子,考试一直拖延。。。这个世界怎么会变成这样?

Cursed,在我脑海里浮现了很多遍。很奇怪的是,当你觉得它发生了,许多有的没的,只要是坏的事情都会毫无理由的与它联想在一起,搞得思绪一团糟,生活迷惑,心情低沉。

诅咒,当你跟着它打转,就会是这么一个很玄的东西。


基督教的朋友对我说,他们相信有不好的事情发生,要嘛就是上帝要惩罚你,要嘛就是上帝要启发你。
佛教里说,所有事情的发生都有个原因,但你要控制自己的思绪,不要让环境左右你的心境。
回教的朋友对我说,诅咒是用神秘力量来做坏事,那个诅咒别人的人也不会有好下场。

对,对,对,他们都说得很对。一切的根基是信念。如果万一真的有诅咒这一回事,许多不好的事情发生了。Fine。它有办法把不好的事情带到一个人身边。OK, 不用紧, 它可没有办法控制一个人的应对能力!所以主权还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的,就看自己怎么去解决。解决事情的方法有千万种,从积极的那一堆里面选一个,我相信生活就不会偏离轨道很远了,一切可以挽回。千万不要放弃,让咒语牵着鼻子走。

所以,就算被诅咒也不要害怕(我是说我自己,不要对号入座哦),第一件事就是不要浪费时间精力去想它是不是咒语或是什么不三不四的东西,发生就发生了,解决问题才是最重要的。

这样不管它是不是咒语,也一样被摆平,什么都破除啦!

9 条评论:

  1. 看来你都很乐观嘛,要相信否极泰来!

    回复删除
  2. 曾与友人争执过这么一个问题,到底契机,是不是神的旨意?
    自己相信,只要一个人的信念够深, 任何人都可以创造奇迹。癌症患者痊愈,植物人苏醒,这些都是一个个活生生的例子。虽说,这可能是神的安排,但却也是因为,那相信神的信念,那锲深的坚持,创造了一次又一次的不可能。
    相信能办到,就有决心要去努力,去加油。
    PS.别放在心上啦!该来的会来,该发生的会发生。相信自己的实力!你可以的!
    我给你100% 加油!!!
    PS. http://starwayheartway.blogspot.com/2008/11/blog-post_16.html

    回复删除
  3. o... 不是契机, 是奇迹。。。 哈哈

    回复删除
  4. 只要心态正确, 任何衰运都绊不倒我们, 加油! :-)

    回复删除
  5. 美女,我等你update等到花儿也谢了,
    见不到你的文字,我茶饭不思。
    人比黄花瘦……

    UPDATE 啦!

    回复删除
  6. 女兵,
    对不起,我会尽力的:)

    fallen angel & Cheekoon,
    谢谢你们的支持。

    回复删除
  7. sorry,can't think of any other ways to contact u, haha.

    just wondering, do u have russian lecture book "general neurology"? the thin,red one.

    -eric, the one who hasn't updated his blog for half a year :P i've even forgotten my password.

    p/s: yeah of coz, don't publish this comment, haha.

    回复删除
  8. eric,
    :) nevermind. sorry, i dun have that book but i heard can buy it in deans office. good luck ya.

    回复删除
  9. 又来到同样的一篇部落格, 想起了一首歌,好适合用在这里。
    ‘好久好久~~~ 没有你的消息,你的关心。。。’
    关心就不必了。哈哈。快update啦~~~
    我就像女兵说的, 我等到花儿也谢了。
    :P:P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