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星期六

tuberculosis cycle

上个月上了2个星期的tuberculosis,是的,就只是单单的教tuberculosis。

这个cycle有个很好玩的地方。关键就在躺在教室角落的一个柜子上。那个柜子可是个八宝箱呢!里面装着了许多许多的惊喜。大家一定不会想到的,它里面装的竟然是糖果,饼干,茶包,纸杯。。。而且,那里还会有个热水壶让我们褒水。很搞笑吧?!所以我们上课有点像去喝上午茶。。来杯茶,几片饼干,几粒糖果。。很幸福。

这个cycle学了很多,尤其是关于chest x-ray。我。。终于。。对chest x-ray有了比较扎实的了解了。。。不好意思我得承认自己的学问做得不是很好,尤其是radiology这一科。。。

好在有位教授每当指导我们时,总会重复的安慰我们说“dun afraid to make mistakes”,一再的提醒着我不要害怕。感觉上,这句话也仿佛拥有一种豁达的神态。。一种豁达的生活态度。。。

害怕是人生中最大的阻碍~Mother Theresa

直从学医以后,我就变得战战兢兢的。因为不敢拿生命开玩笑。。。却因而失去了许多生活及学习的乐趣。
可能是时候调整一下了。。。

4 条评论:

  1. 行医的时候, 有太多考量.
    如今凡事都讲求EVIDENCE BASED MEDICINE (EBM), 更让医疗人员步步为营.
    不过, 有时候, 直觉还是很重要的. 累积了越多经验, 我们的直觉也将更确切. 这叫 GUT FEELING!

    回复删除
  2. 你好快,我还在修改这篇文章你就留言了。。。
    经验不知要累计多久才会真的有信心。多么希望可以拥有豁达的人生。。。

    回复删除
  3. 加油!虽然我不是行医的,也不了解太多,但是我还是要鼓励你一番。。。 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回复删除